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核应急监测车载平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5
字体: 【
  研制了无人机载、车载、便携等四款探测终端,研制了国内首套车载成像式辐射应急监测系统,实现了超高灵敏度、高机动的空地一体化辐射监测。
  车载式伽玛射线成像仪通过射线探测及与光学图像融合,可直观给出放射性物质分布请况的二维图像。采用探头机箱分体式设计,操作人员可在远端获取测量结果,避免辐射照射。探头采用三防设计,可在露天环境下全天候工作,可挂载于汽车、 航空器、 机器人等多种移动式平台。广泛应用于放射性环境监测、 未知放射源搜寻、 核安保、 出入境安检、 放射源运输监测等领域。

  产品特性 

  高度集成的信息一体化系统 

  高速稳定的远程通讯能力 

  高精度北斗定位 

  快速响应及展开 

  良好的机动性 

  自发电、UPS自动电源管理 

  灵活多样的设备组合 

  良好的野外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31151436.jpg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