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交流合作
高能所与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2022年度合作会议在罗马召开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07-18
字体: 【
       7月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高能所与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INFN)2022年度合作会议在意大利罗马顺利召开。来自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的17位代表及高能所1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赴INFN总部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疫情以来双方首次线下举行会谈,部分代表线上参会。  

  会上,双方就北京谱仪Ⅲ、江门中微子实验、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空间项目(DAMPE, HERD & eXTP)、医疗技术及应用等项目的合作现状进行了汇报并就未来合作展望交换了意见,同时针对后疫情时代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  

  中国驻意使馆公参沈建磊与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Alessandra Guidi参会并致辞。沈建磊表示中意友谊行稳致远,疫情期间克服了诸多困难,确保合作从未中断;中国驻意使馆将积极支持并提供便利,大力推动双方合作。Alessandra线上参加了会议,表示在疫情大流行形势下,此次会议尤为重要,使馆会持续助力双方科研合作,推动两国科技向前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