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高能所获批成立“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核探测与核成像)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9
字体: 【

  3月28日,国家原子能机构在京举办首届季度论坛, 论坛围绕“核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交流研讨核科技发展、核科技国际合作、核能发展现状与趋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应邀参加并致辞。论坛发布了2021年核领域十件大事,并向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5个单位授牌“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研发中心”。  

  本次被授牌成立的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核探测与核成像)研发中心依托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研究所和近代物理研究所,面向国家原子能机构履行和平利用核能和核技术的职责需求,面向我国能源、医学及工业等各领域对核技术不断发展的应用需求,主要开展辐射探测共性基础技术研究、辐射成像应用技术研究及国内外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  

      = 

   来源: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