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HEPS二期线站征集即将截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6  |  【打印】 【关闭】  |  浏览: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igh Energy Photon Source, 简称HEPS)二期线站征集活动自20225月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部分用户的反馈。目前,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并将于20228月底截止。

 

HEPS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优先建设的十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是中科院、北京市院市共建怀柔科学城的核心装置。该装置具备容纳90条光束线站的能力,首期建设14条公共线站,自2019年开工启动,预计将于2025年底建成。为了保证HEPS线站建设的连续性,尽早更好地发挥HEPS这一大科学装置的作用,满足国内外同步辐射用户的需求,中科院高能所HEPS工程指挥部已于20225月份启动二期线站征集工作。

 

征集内容:本次征集不仅包括二期初步候选光束线站的遴选、新候选光束线站的征集,也同时包括实验方法、科学技术需求的征集,共四类征集内容。

 

征集对象:无论您是同步辐射线站科学家或工程师、资深同步辐射用户,还是对同步辐射不太了解的用户或潜在用户,都欢迎对HEPS二期线站征集提供您的宝贵建议和想法! 

 

征集方式http://heps-phase2.ihep.ac.cn/ ,实名注册,提交提案后生成的提案报告将包含上述信息,保障您的知识产权。

 

征集时间:20225-8

 

声明:

所有提案都将记录在案,可以追溯。您的提案提交后,您会收到一个包含提案报告的确认邮件,后续我们将邀请您参加二期线站设计和遴选讨论。如果您的建议被采纳或部分采纳,我们将邀请您参与候选线站、实验方法的设计建设,包括竞选线站负责人、加入技术咨询委员会或提供奖励机时。

 

联系方式heps-phase2@ihep.ac.cn

 

HEPS工程网页http://www.ihep.cas.cn/dkxzz/HEPS/

 

 

 

HEPS现场航拍(20227月,工程办袁广拍摄)

 

直线加速器隧道(20225月,加速器康文拍摄)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tzgg/202208/t20220815_6500200.html 

 

 
扩展阅读:
·HEPS二期线站征集通知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