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年
 
 
HEPS首批磁铁电源运抵怀柔工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21年11月17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工程75台验收合格的储存环超高精度四极磁铁稳流电源运抵怀柔HEPS电源测试厅封存,等待安装,这是HEPS电源系统首批运抵怀柔的科研设备。

  在工程办的倡议和协助下,电源系统为首批运往HEPS工地的设备进行了欢送仪式,工程指挥部总指挥潘卫民到场送行并祝贺。

  HEPS电源系统共计2700余台电源,其各项性能指标要求均达到同类电源的世界先进水平。自2020年初,不同规格储存环电源样机并行开始研制以来,经过无数次的迭代改进和测试,在实现四极磁铁电源电流稳定度十万分之一(8小时10ppm),准确度20 ppm、分辨率17位、重复性10ppm、输出电流纹波优于10ppm等主要技术指标后,于2021年7月开始储存环磁铁电源的批量生产。

  由于HEPS工程电源厅还未交付,为了不影响工程整体进度,在加速器中心及HEPS工程指挥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通用运行部大力协助下,电源系统完成了在BEPCII 3号电源厅和输运线电源厅分别搭建电源验收测试平台工作。利用这两个测试平台,电源系统严格按照要求对每台电源在远控模式下分别进行了4档不同输出电流下的12小时性能测试验收,性能验收合格后,每台电源再进行72小时连续满负荷运行拷机,确保电源整体质量达到HEPS工程的要求。

  正式验收工作从10月下旬开始,目前电源系统同志正夜以继日的,在两个测试平台开展各类电源的测试验收工作。正常情况下7天将完成25台四极磁铁电源、48台校正磁铁电源的验收。验收合格的电源将进行防尘、防潮包装分批运往HEPS或PAPS园区封存,等待安装就位。

首批磁铁电源发运前合影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21/202111/t20211124_6270182.html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