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
 
 
HEPS工程人员“五一”期间奋战第一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保障二十大献礼任务——直线加速器出束,在2022年的“五一”劳动节,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奋战怀柔一线。

  HEPS装置是“十三五”期间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开工近3年,目前处于基建收尾、设备安装并行阶段。直线加速器作为先行军,正加紧设备安装、调试,努力完成第一束电子束出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直线加速器设备安装进入收尾阶段。同时,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保障设备安装顺利完成,在怀柔区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光源项目总体、分总体协调调度下,加速器部、束测控制部、通用设施部和基建及园区建设部相关骨干“五一”期间在现场加班加点,进行设备准直调试,并与安装人员密切合作,积极推动供配电及加速器设备电缆敷设、空调控制系统安装等相关工作,为直线加速器提前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任务做出贡献。

直线设备厅线缆敷设

现场检查控制机柜

控制系统线缆敷设

增强器隧道电缆敷设

在PAPS准直实验室调试六轴自动调整机构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zhxw/2022/202205/t20220509_6445196.html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