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
 
 
封不住的工作热情----HEPS增强器预准直团队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8  |  【打印】 【关闭】  |  浏览:
 
   面对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增强器预准直团队合理有序地安排设备运输和人员通勤,在特殊时期,持续推进预准直工作。

  HEPS增强器预准直工作自今年3月份开始,需要完成HEPS增强器全环132台磁铁及真空盒共架预准直单元,以保证隧道内安装按计划顺利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增强器预准直团队主动选择留驻北京市怀柔区,并按照属地防疫政策,在怀柔区内“两点一线”点对点通勤,在落实“四方责任”的同时,持续推进预准直工作。为了保证合理的到岗率,相关硬件系统人员也通过远程协作等方式与现场人员密切合作。在准直系统及机械系统、真空系统、磁铁系统、设备安装系统等人员紧密配合下,磁铁标定、单元预准直、真空盒检漏、安装及预准直等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多工位并行,按计划保额甚至超额完成每周任务,为后续的隧道内设备安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自今年4月底以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怀柔区实行了严格的动态疫情防控措施,并于5月中旬开始严控外区人员的来怀通勤,倡导外区人员居家办公,非必要不来怀。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在怀柔区属地主管部门的协调和指导下,HEPS工程指挥部及时制定项目疫情应急方案,统筹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园区场地、防疫物资、防疫人员等,协调进驻怀柔人员入场和设备运输保障措施,应对疫情防控和巨大的工程进度压力。HEPS各级人员坚定信念、勠力同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疫情对工程的影响降到最低。

增强器预准直现场(PAPS 2C厅)

增强器预准直现场(PAPS 2C厅)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