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SAXS讲习班(第一轮通知)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SAXS讲习班(第一轮通知)

时间:2012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应广大同步辐射SAXS用户的要求,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同步辐射装置拟于2012年10月底左右,举办小角X射线散射(SAXS)讲习班,重点讲解SAXS数据分析与应用。近年来,同步辐射SAXS技术发展迅速,SAXS用户数量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研究群体对SAXS技术与方法表现出极大兴趣或即将开展SAXS相关的研究。然而,由于SAXS技术可应用的领域之广,涉及的学科领域之多,针对不同样品体系SAXS实验方法的不同,以及SAXS数据分析方法的多样,给刚进入或即将进入SAXS研究领域的用户带来了困惑。为促进我国同步辐射装置SAXS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北京同步辐射装置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把自己宝贵的SAXS数据分析与应用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举办SAXS专题讲习班。此次讲习班以普及SAXS技术与应用为主要目的,讲解SAXS数据分析中常用的数据分析方法,力求解决SAXS用户数据分析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以提高国内SAXS数据分析的水平。

  一、会议专题

  SAXS基础,介绍相关背景知识;

  SAXS实验,介绍相关实验方法与技巧;

  粒度分析,介绍逐级切线法等及在纳米颗粒方面的应用;

  形状分析,介绍ATSAS分析软件及在蛋白质方面的应用等;

  密度分析,介绍有关分析软件及在胶束方面的应用等;

  纤维结构分析,介绍纤维类材料的数据分析方法及在碳纤维方面的应用;

  薄膜结构分析,介绍GISAXS在薄膜材料方面的应用;

  生物相关体系,介绍磷脂等聚集体方面的应用;

  高分子体系,介绍高分子体系中的分析方法与应用。

  二、时间地点

  时间:  2012年10月29 ~ 31日。

  2012年10月29日全天报到;10月30-31日,讲习班报告会;

  10月31日,讲习班报告会结束。

  地点: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三、资助单位

  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

  中关村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835008)

  四、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五、会议费用

  参加学员免注册和资料费,并提供工作餐。交通、住宿自理。

  六、参加对象

  国内从事或即将从事SAXS研究的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科技人员。

  七、会议规模

  由于场地限制,此次讲习班参加学员规模拟定为50人,报名者从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伟,电话: 010-88235027;Email:bsrfhew@ihep.ac.cn

  九、参会回执

  拟参加人员须10月10日前邮件返回回执,10月15日左右发录取通知。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SAXS讲习班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学科专业

导师姓名

单位名称

联系方式

电话

Email

单位地址

邮政编码

您的建议

(对研讨班的内容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写下来,我们会酌情考虑)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