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20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2020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2020929日至2020113日,BEPCII完成了本年度第二次同步专用光模式运行,共为用户提供有效机时775.9小时。本轮专用光的用户分别来自国内102个单位和国外5个单位,其中,国内单位包括25个中科院内单位、68所高等院校、8个其他研究机构和1家企业。    

     

1 本次开放运行用户课题的学科领域分布示意图(左)及用户分布示意图(右)    

  本次专用光运行期间,BSRF13条光束线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共为334个研究课题提供同步辐射实验。用户课题涉及材料科学、化学化工、环境、地学、生命科学、凝聚态物理和光电器件研究等多个领域。除了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国家一些重大科技项目提供实验机时外,BSRF还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的部分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