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X射线成像前沿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召开

X射线成像前沿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5年11月16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11月9日至10日,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举办的“X射线成像前沿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美国ANL国家实验室、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SIGRAY公司,山东大学,深圳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以及高能所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负责人刘鹏研究员和X射线成像方向首席科学家朱佩平研究员主持。刘鹏向参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及其验证装置项目的基本情况和进展,以及高能所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的定位、重点发展方向和关键技术等。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能够围绕同步辐射X射线成像领域的国际前沿发展情况开展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促进HEPS项目相关工作和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的发展,加强各单位间的合作。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介绍了各自在X射线成像技术、器件以及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就工作中的技术亮点和难点、以及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和途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参会专家和代表们参观了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和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高能所对同步辐射X射线成像领域国际前沿发展情况的了解,同时向国际同行展示了高能所近些年在该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得到了专家们多方面的见解和建议,这将对后续HEPS项目和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相关工作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