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爱荷华州立大学代表团与高能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7  |  【打印】 【关闭
 

  417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 ISU)的Jim Cochran, Chunhui Chen 以及 Soeren Prell 等一行三人访问中科院高能所。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对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能所的科研现状。双方针对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物理和探测器设计及升级等相关领域进行了讨论,并期望通过交流加强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与知识共享。会谈期间,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科技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及人员互访,并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提供合作的整体框架。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BES实验室,同时参加了CEPC探测器进展讨论会。    

  爱荷华州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学校下设8个学院,提供超过200种不同的专业项目,在生物和物理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本次参与会谈的还有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主任、加速器中心高杰研究员及相关人员。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