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第三届高精度物理专题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16  |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至12日,中科院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举办了“2017年第三届高精度物理专题研讨会—未来对撞机上的量子色动力学”,来自国内外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项目物理合作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共组织了十个报告和三场讨论会。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最新的高阶计算相关技术、大型强子对撞机 (LHC) 和未来高能对撞机上精确理论预言的发展、蒙特卡洛研究工具的进展、夸克偶素和强子物理以及非微扰微扰量子色动力学(QCD)中的幂次修正等微扰和非微扰QCD物理。会议最后还讨论了CEPC项目CDR中QCD工作相关内容的编撰。

  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鼓励国内科研工作者围绕未来对撞机物理各专题展开细致深入的合作研究,并专门设立活动基金支持组织学术活动,旨在增强该领域国内与国际前沿的交流,促进国内新物理领域的快速发展。

  本次会议链接为:http://indico.ihep.ac.cn/event/6807/ (高能所所内网址)。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