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CEPC-SPPC加速器概念设计报告预评审会在高能所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6  |  【打印】 【关闭
 

  2017年11月4日至5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超级质子质子对撞机(CEPC-SPPC)概念设计报告预评审会(Mini-review workshop of CEPC-SPPC CDR)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会议由高能所主办,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日本、法国及中国等6个国家及地区的20余名专家受邀参会。参会人员均为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的顶尖专家和著名学者。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院士参加了会议,并对参会的国内外加速器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会议集中安排了28个加速器专业报告及两次集体讨论,报告包含CEPC及SPPC加速器物理设计、高频、功率源、磁铁、电源、控制、束测、真空、机械、辐射防护及通用运行等多个系统,涵盖CEPC-SPPC概念设计报告中加速器设计相关的所有物理与技术问题。

  本次会议不仅为CEPC-SPPC项目提供了对加速器研究现状总结与交流的机会,对CEPC-SPPC加速器概念设计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也为2018年4月正式发表CEPC-SPPC概念设计报告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