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CEPC物理与探测器概念设计报告国际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打印】 【关闭
 
    9月13日至15日,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物理与探测器概念设计报告国际评审会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会议由高能所主办,来自日本、法国、俄罗斯、美国、荷兰、意大利、英国、丹麦、德国、中国等10个国家的11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粒子物理研究所Marcel Vos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委员均为探测器、物理分析与理论物理领域的世界顶尖专家和著名学者。

  高能所副所长、CEPC项目副经理秦庆研究员代表高能所和项目组对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参与了评审委员与CEPC设计团队的讨论。

  CEPC物理与探测器负责人首先作了物理与探测器的综述报告。会议集中安排了20多个物理和探测器的专业报告,包含CEPC径迹探测器、量能器、磁铁、缪子系统、数据获取、MDI等多个系统,并对CEPC的物理理论预言,物理分析和探测器性能模拟进行详述,涵盖CEPC概念设计报告中物理与探测器设计相关的所有物理与技术问题。会议期间还安排评审委员会与设计团队进行了多次讨论。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进行了紧张繁重的工作,并给出了初步评审意见和总结。全体评审委员一致对CEPC设计工作中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进展进行了肯定,并对概念设计报告的完成表示祝贺,同时评审委员对各个子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评价,并指出了各专业工作中的问题和改进方向,为未来的深入工作和设计优化提供重要参考。最终评审意见将于近期公布。

  物理与探测器团队将参考最终的评审意见,修改并完成最终版概念设计报告。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CEPC的设计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