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粒子物理数据分析基础和前沿研讨会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0  |  【打印】 【关闭
 

  9月10日至14日,粒子物理数据分析基础和前沿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高能所和高等科技中心共同举办,来自高能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十多家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主题围绕粒子物理及其相关领域的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和最新发展情况展开。会议为研究生和青年学者邀请了国内多个粒子物理实验的一线和资深专家讲授最前沿的数据分析方法和技巧,以及传统的和近年新出现的数据分析方法。

  会上,来自国内的13位专家共作了20个大型报告,内容覆盖LHC实验、北京谱仪实验、中微子实验、暗物质探测实验、宇宙微波背景实验和高能宇宙线实验等多个领域。学员通过听取报告,可以从物理动机、实验设计,直到数据的刻度、重建、分析等不同角度了解多个粒子物理实验。报告还包含了刻度、重建、探测器校准以及本底的屏蔽和压低的技巧等在内的粒子物理数据分析的各个环节。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增进了不同实验方向的数据分析方法的交流、借鉴和迁移;同时也使与会青年人才开拓了眼界并促进了人才的良性流动。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