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詹文龙视察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拟选场址并与广东省领导会谈
2013-04-23 | 浏览次数: | 【

  4月21日,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等一行在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陪同下视察了江门中微子实验拟选场址。该场址位于广东省江门开平市赤水镇的打石山附近。詹文龙对高能所继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建成并取得重大物理成果后积极部署二期实验——江门中微子实验,并取得显著进展表示赞赏。

  随后詹文龙与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广州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广东省支持江门中微子实验进行了协商。

  詹文龙对广东大力支持中科院在粤建设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表示感谢。他说,中科院和广东省的合作基础良好,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取得了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力的成果。希望广东继续为中科院入粤的大科学工程项目提供相关支持,加大科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和提升国际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

  徐少华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广东省和中科院共同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相关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研项目,特别是落户东莞的散裂中子源项目进展顺利,提升了广东的科技竞争力。他表示,广东将按照国家有关部署,参照散裂中子源项目落户东莞时的建设模式,以优质服务和有力措施支持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建设。

  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基础科学局、广州分院、高能物理所负责人,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厅负责人以及江门市、开平市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

会谈

现场勘查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