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阴和俊副院长调研“江门中微子实验” 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2013-06-20 | 浏览次数: | 【

  6月19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到高能所对“江门中微子实验”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阴和俊一行首先参观了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光电倍增管测试”、“液闪研制”、“低本底测量”、“RPC宇宙线测试”实验室以及ADS的高频加速器厅。之后,听取了江门中微子实验先导专项负责人、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关于“江门中微子实验进展”的工作汇报。就专项的科学问题、技术路线、预期成果、组织管理等关键环节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和充分的讨论,对专项的组织管理及前期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在全面了解专项工作进展的基础上,阴和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院机关机构调整后重大科技任务局的工作职责和职能,并用“责任重、要求高、时间紧、领域宽”来形容国家重大专项和我院先导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能与院机关一起努力做好服务支撑,强化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接下来对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最后,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阴院长强调,项目组要依据科学目标和工程可实现性,进一步细化、深化建设方案;抓紧时间攻关关键技术;要主动、再主动加快协调解决现存问题;赞同“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欢迎诸多科学家加入到开放的科研平台,吸纳众人智慧,高质量完成项目工作。

  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处研究员金启宏、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副处长宋书林、何京东、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投资处副处长骆淑芳、高能所王焕玉书记、潘卫民副书记以及江门中微子实验专项总体组成员、课题负责人、ADS先导专项总体组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