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3-07-08 | 浏览次数: | 【

  

  6月27日至28日,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航天一院一部、台湾大学、联合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中野国际有限公司(台湾)、上海红珊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龙海金水族有机玻璃有限公司、上海玻乐机械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余名物理、机械、土木及有机玻璃制造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高能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液体闪烁体中微子探测器,初步设计其主结构采用34.5米至38米直径的球形结构。该探测器的规模及建造难度都是前所未有的,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对现有的多个方案进行详细设计、计算、分析、实验,综合评测,最终明确确定中心探测器设计方案。研讨会由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副经理衡月昆及总工程师庄红林主持。会上,衡月昆做了江门中微子实验的总体介绍及现有中心主探测器的方案简介,相关单位分别从多种方案、设计分析、材料性能、厂家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与会代表对现有的多种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从物理要求、力学可靠性、材料性能、施工工艺、工程造价、风险分析等各方面听取相应领域经验专家学者的意见。

  经过为期两天的研讨,参会单位对江门中微子实验主探测器的各设计方案及设计进程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听取其它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明确了各个方案的负责方及下步工作开展的方向,各单位都表示有很大收获。此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幕,各参会人员不仅在学术及技术方面增进了了解,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