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三次国际合作组筹备会议在广东省开平市召开
2014-01-20 | 浏览次数: | 【

  113日至15日,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三次国际合作组筹备会议在广东省开平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捷克等七个国家及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总共17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国内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科院高能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多个科研院所。 

  开平市常务副市长陈伟成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开平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来宾、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将推进开平市的科技进步,提高开平市知名度,促进旅游业发展,开平市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江门中微子实验站的建设,希望建设者和专家们在开平工作好、生活好,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和开平发展互利互赢!  

  在两天的会议中,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经理王贻芳介绍了该项目目前的整体情况。项目常务副经理曹俊介绍了该实验的物理需求及探测器的设计理念。其他各系统负责人及课题组内研究人员分别介绍了探测器在物理模拟、中心探测器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土建、反符合探测器、探测器与土建接口、液闪研制、电子学方案设计、光电倍增管研制、分析软件设计、中微子探测技术研究、数据获取、刻度系统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进行了讨论。     

  115日,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选址现场。 

   

  陈伟成致辞

   

  王贻芳介绍项目整体情况

   

  会议现场

   

  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