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签订配套基建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
2014-04-17 | 浏览次数: | 【

  416日,江门中微子实验站配套基建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及土建与科研需求讨论会在高能所举行,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罗小安及项目组成员,江门中微子实验监理清华大学教授邵贝贝,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人、工程院院长牛富敏,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水电六局副局长祝郴阳、河南锦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朴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罗小安介绍了各方参会人员,王贻芳介绍了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江门中微子实验是科学院第一次施工、设计总承包项目,项目从开始准备到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期间黄河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前期的概念设计和后期的初步设计等,此次投标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能够中标是实至名归,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顺利达到预期目标。许人首先感谢了高能所的信任,他认为总承包的施工管理模式使承包方积极性、主动性更高,他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把项目做好,另外设计与施工单位之间多年的默契配合加上地方政府的大力度支持将是项目最终取得成功的关键。 

  承包方承诺将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制定整个EPC工作计划时间表与前期关键工作清单,提前考虑可能存在的风险,积极与项目组成员进行沟通并提出应对策略;争取201410月份拿到开工所需的所有政府批文,11月份能顺利正式开工。 

  双方还讨论了基建与科研需求的接口,为尽快完成初步设计图纸打好了基础。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