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高能所与泰兴汤臣压克力有限公司共建院士工作站
2019-03-29 | 浏览次数: | 【

  3月23日, 高能所与泰兴汤臣压克力有限公司共建王贻芳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高能所举行。泰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志明、市委副书记、泰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坤、市科技局局长李飞、汤臣公司董事长汤月生等一行十余人来访,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纪委书记魏龙、技经处处长邓春勤、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负责人衡月昆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魏龙主持。

  王贻芳首先致辞,感谢刘志明等市领导的出席,感谢地方政府对双方合作的支持和关怀。2017年,高能所与汤臣公司签署了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中心探测器有机玻璃球制造合同,经过两年多的合作,双方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比如极低本底有机玻璃生产、球面板成型、高强度有机玻璃节点设计与制作等,已经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继续共同努力完成世界上最大的有机玻璃球建设任务。

  刘志明表示,院士工作站的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高能所与汤臣公司的合作蓄势待发。汤臣公司参与江门中微子实验有机玻璃球制造项目,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对于企业转型,向中高端迈进起到重要作用。泰兴市政府会不遗余力为双方合作提供帮助。

  王贻芳向来访人员做所况介绍,汤臣公司董事长汤月生介绍了近期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院士工作站建立后企业软硬件建设做出规划,表示企业将竭尽全力,保进度、保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双方一致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加快院士及其团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抢占特性有机玻璃产业研发制高点,解决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难题,培养产业亟需顶端人才,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高能所将进一步加强与泰兴市的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泰兴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刘志明一行还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沙盘、中央控制室、谱仪控制室、同步辐射装置、有机玻璃实验室。

  泰兴汤臣压克力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压克力板材、制品加工、光电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3.9亿元,研发费用1758万元,占比4.4%。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性能压克力(PMMA)制品工程中心”等研发平台,拥有专利32项,柔性引进双创人才3名,智力引进国外专家4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在广告标识标牌、交通、建筑设施、科研装置、医疗器材、水下装备等。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扬州大学、中山大学、常州大学等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