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第十五届国际合作组会在南宁召开
2020-01-22 | 浏览次数: | 【

  113日至17日,江门中微子实验第15届国际合作组会在广西大学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比利时、巴西、智利、克罗地亚、捷克、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泰国、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270多位科学家。会议由广西大学承办。 

  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发言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首先介绍了实验项目的总体进展,并在会议结束时总结了下一阶段的关键工作和最新的进度计划安排,装配和安装已经成为项目的关键。各子系统在大会上报告了工作进展,并各自组织了分会讨论。本次会议期间同时还进行了14项技术评审,包括台山中微子实验的首次评审——概念设计评审。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广西大学承担的小光电倍增管测试实验室。 

    在第13届合作组会上决定设立江门中微子实验“博士论文奖”和“青年科学家奖”,旨在提升优秀青年人才。高能所林韬副研究员和赵洁副研究员分别因在软件和低本底研究中的突出贡献,获得了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奖”。“博士论文奖”则由德国图宾根大学的Christoph Genster获得。合作组会期间举行了颁奖仪式。 

    江门合作组代表委员会批准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加入合作组。至此,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参与国家和地区增加到18个,共78个合作单位。合作组全体通过了江门国际合作组“行为准则”。 

    会议决定第16届合作组会将于202076日至11日在高能所召开。  

 

  参会人员合影

 

青年科学家奖与博士论文奖颁奖 

 

  大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