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二届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1-22 | 浏览次数: | 【

  118日至19日,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第二届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的8名国际著名同行专家参加了会议。 

  江门中微子实验发言人王贻芳院士首先介绍了实验的进展情况和成果,副发言人Gioacchino Ranucci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管理情况,几名系统负责人分别从液闪在线检测、台山中微子实验、探测器监控与数据获取、离线、极低本底研究、清洁方法研究、安装组织、物理研究进展等方面作了汇报。委员会进行了闭门会议,并与项目组核心成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科学顾问委员会从科学目标、项目进度、风险管理、探测器技术等方面对实验提出了建议。 

  本次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将形成书面报告提交给主持单位和江门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   

  会议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