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2次国际合作组大会
2023-08-02 | 浏览次数: | 【

  2023724日至28日,江门中微子实验(以下简称JUNO)召开了第22次国际合作组大会。本次会议在江门开平市举行,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比利时、英国、捷克、巴基斯坦、巴西、瑞士、美国、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其中国外参会人员100多名,是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 

  会上,JUNO项目发言人、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介绍了JUNO的总体工作进展:自上一次合作组会之后,探测器安装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液闪纯化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完成了一半有机玻璃球安装,光电倍增管、电子学、磁屏蔽线圈、Tyvek反射膜等紧随其后。各子系统在大会上汇报了工作进展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本次会议之前,专门组织了4天物理和调试方面的专门研讨会。会议之后召开了第5次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会议,专家们从科学研究、项目管理、项目进度、探测器技术等方面对实验提出了意见建议。JUNO探测器安装现场给合作组成员和科学顾问委员会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会议批准英国利物浦大学成为合作组观察员单位以及拉脱维亚电子与计算机科学研究所退出合作组,截至目前合作组成员单位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74家高校和科研机构。 

  会议决定第23JUNO国际合作组会将于2024222日至26日在开平举行。 

  

  22次国际合作组会会议合影

 

  5次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会议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