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张亚平调研江门中微子实验室
2024-01-20 | 浏览次数: | 【

11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江门中微子实验室(JUNO)调研。

座谈会上,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所长汇报了江门中微子实验室的整体建设进展和国际合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大科学装置的国际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张亚平强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运行离不开国际合作,应充分利用现有国际合作资源更加主动地促进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张亚平现场考察了地下实验大厅、液闪厅和纯水厅,了解了中心探测器安装、液闪纯化等关键技术的推进情况,并鼓励全体项目组成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更快更好地产出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成果。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高能物理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