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传媒扫描
【深圳特区报】中科院中微子实验室落户开平
2014-02-10 | 浏览次数: | 【

  据广州日报报道,宇宙是如何形成的?宇宙大爆炸时产生的物质到哪里去了?这些问题,好像与市民生活离得很远,不过,一个有助于解开这些谜团的高端科技项目正式落户开平。

  记者日前从开平市召开的“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个能捕捉“幽灵粒子”中微子的实验项目拟投资超10亿元,将建在深达700米的地下,成为国内最大的地下实验室。据介绍,中微子是破译宇宙起源与演化密码最重要的“钥匙”。

  (原载于《深圳特区报》 2014-01-17 A11版)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