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21年CMS中国组会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年度研讨会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5月28日至29日,2021年CMS中国组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CMS实验Run-2数据的物理研究”项目年度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研讨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承办。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CMS中国组在物理分析和硬件升级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进展,以及高能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专项“CMS实验Run-2数据的物理研究”项目上一年度完成情况。

  研讨会上,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陈国明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进展和成果,课题负责人高能所研究员陈明水和北京大学李强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课题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就CMS探测器升级、北京Tier 2的维护升级,以及部分物理专题等进行了详细讨论。中国组其他高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分别就各单位物理分析进展、硬件参与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本次会议共有包括项目跟踪专家南京大学陈申见教授以及来自CMS中国组各参与单位的科研人员等约80人参会,口头或展板报告共60余个。会议期间,CMS中国组投票选举了新一届CMS中国组正副协调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