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05.25】张量力对原子核的集体激发态和相关物理量的效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3 【字体:      
Title:张量力对原子核的集体激发态和相关物理量的效应
Speaker:Prof.Chunlin Bai(白春林),Sichuan University
Time:10:00  May. 25th (Tue.) 2021
Place:Rm319, IHEP Library Building
  
Abstract:原子核中的核子-核子相互作用按照多极展开可分为中心项,自旋轨道项,和张量项。本世纪初,随着放射性束装置被投入使用,在丰中子核区发现了不同于稳定核区的新幻数,张量力是解释这些幻数的关键,因此受到关注。报告人在理论计算中加入张量力,研究原子核的各种集体激发态。本报告介绍张量力对原子核的各类电磁,和电荷交换跃迁,以及对与之相关的β衰变、双β衰变的效应。
  
Speaker: 白春林,四川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0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博士学位。2010年至今在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2010年获“胡济民教育科学奖”,2013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资助,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主要从事原子核的β和双β衰变的理论研究工作。在PRL, PLB, PRC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