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06.10】高能所科技创新论坛(340)实现磁约束聚变能的材料挑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报告题目: 实现磁约束聚变能的材料挑战
报告人: 王宇钢 教授 (北京大学)
主持人:石伟群 研究员
时间:2021年6月10日上午10:00
地点:主楼A214/CSNS园区A1-阶梯教室
Zoom:840 8090 8145/123456
  
报告简介: 
  报告将介绍核聚变能的基本概念,磁约束聚变能的实现方式及特征,磁约束聚变堆的服役环境,氚增殖包层及其结构材料、氚增殖剂与中子倍增剂,面向等离子体材料/部件中的钨及钨基合金、热沉材料,聚变中子对材料的辐照损伤等。
  
报告人简介: 
  王宇钢,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学位委员会物理分会主席,北京大学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辐照效应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辐射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磁约束核聚变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三五”实施方案与指南编写组成员、聚变堆材料规划组召集人等。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核科学与技术组成员,北京核学会副理事长等。核径迹与辐射测量国际委员会执行副主席,OECD-先进核能系统结构材料专家组成员,绝缘体辐照效应国际委员会委员,聚变堆材料国际技术委员会委员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