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科院高能所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高能传承,笃行致远。7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魏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副所长卢方军、曹俊、董宇辉,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所务委员、东莞研究部副主任王生等出席典礼。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魏龙主持。 

  王贻芳向毕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他说:“从江门地下700米的中微子实验装置,到海拔4410米的四川稻城海子山LHAASO;从遨游在太空的慧眼卫星,到怀柔科学城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高能所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背后都有各位同学的辛勤付出和坚持不懈。”他回忆这几年同学们与高能所共同经历的风雨,大家一起共克时代艰辛,齐心合力解决问题。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坚持理想,不忘初心,并表示高能所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随时欢迎同学们回来看看。 

  常哲说,同学们“是高能所的一道风景,是科研的重要骨干力量,为高能所科研事业的进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说大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将到的每一个地方都发展为高能物理研究阵地,祝愿大家成为科研的精英、时代的精英。 

  导师代表邢志忠的发言从师生关系重建、科研工作发展以及保持勇气和乐观这三点展开,希望大家可以客观看待和导师的关系,和导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科研中拥有复利思维和加速度思维,抢占制高点,提升自己格局;鼓励同学们保持勇气与乐观。 

  毕业生代表崔珊珊感谢高能所、导师及亲友对于大家的培养和支持,她分享了自己在高能所的点滴感悟与收获,并祝愿高能所在国家科技发展中再创佳绩,祝愿同学们展翅高飞、鹏程万里。 

  典礼上,王贻芳为院长奖获得者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常哲为2022届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随后,王贻芳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扶正流苏。魏龙希望毕业生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毕业典礼在《Neutrino,我把我唱给你听》和《光阴的故事》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王贻芳致辞

魏龙主持典礼


常哲致辞

邢志忠发言

崔珊珊发言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发聘书现场

 

颁发毕业证书现场

颁发毕业证书现场

颁发毕业证书现场


合唱

合影

典礼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