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高能所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      

   7月11日,中科院高能所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形式顺利拉开帷幕。来自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71所高校的154名优秀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高能所副所长董宇辉、教育处处长保增宽、东莞研究部中子科学部副主任张俊荣出席了本次活动,开营仪式由2019级研究生熊峥主持。

  董宇辉在开营致辞中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高能所的大科学实验装置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高能所的研究是大型团队合作,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够带领大家获得丰硕的科研成果,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血液加入到高能所这个蓬勃向上的团队中,预祝此次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 

  夏令营活动以高能所夏令营十周年视频开始,视频中各研究中心的老师以及曾参加过夏令营的研究生学长学姐,回顾过去的十年,展望下一个十年,对新的营员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保增宽在招生宣讲中向营员介绍高能所的历史沿革和大科学装置,以及各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招生学科和研究生招生就业情况。张俊荣为大家带来题为《欢迎来到中子世界》的报告,介绍了中子相关性质、用途和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历史、工作原理及其在各个学科领域的应用情况。 

  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通过线上开展,为了让营员们沉浸式的交流体验,夏令营工作组充分发挥了云端优势,在7月12日至15日,采用腾讯会议、Gather Town以及B站等多个线上平台,详细介绍高能所最新的科研进展,搭建了夏令营元宇宙,带领营员云游高能所,充分了解和交流。 


图1 夏令营十周年视频 

图2  高能所夏令营元宇宙


图3  夏令营开营仪式线上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