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莞研究部加速器技术部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4月29日,广东省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隆重表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加速器技术部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加速器作为我国第一台强流高能质子加速器,其技术难度高、风险大。加速器技术部全体职工自始至终同心协力、排除万难,不畏国外关键技术的垄断,通过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出色完成了加速器设计、制造和调试调束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包括大型谐振磁铁及电源技术、快速切束技术、脉冲高压电源、数字式动态束流位置测量技术等。2020年春节假期后,加速器科研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进行了快速高效的调试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半达到100kW设计指标,远远快于国际同类装置的束流调试速度。目前,CSNS加速器实现了年供束4000小时以上的平稳运行。

  未来,东莞研究部全体职工将继续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奉献智慧和汗水,谱写“中国梦 劳动美”的新篇章。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