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SNS-RCS校正四极磁铁与交流六极磁铁样机完成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4月25日,CSNS-RCS(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校正四极磁铁与交流六极磁铁样机,在北京高能锐新公司按期完成加工。经项目验收组专家确认,磁铁各项检测指标达到机械加工尺寸及精度要求,同意通过出厂验收。磁铁已于5月6日发往广东省东莞市。

  校正四极磁铁与交流六极磁铁,属于散裂二期先行启动制造的磁铁,主要用于RCS环束流品质的进一步改进与提高。其中,校正四极磁铁的孔径为272mm,有效长度为150mm;交流六极磁铁的孔径为230mm,有效长度为200mm,最大磁场梯度达到45T/m2。两种磁铁的数量分别为16台,均为交流磁铁。磁铁由可编程交流电源励磁,对地绝缘电压要求不小于3kV。铁芯采用叠片粘接结构,线圈选择了合理的线圈匝数以降低动态励磁电流下的感应电压。磁铁铁芯,横截面最大幅面宽度约1200mm,长度150mm,极头精度≤0.05,“大而薄”的形状特征,要保证较高的精度,有很大的加工难度。

    该磁铁项目,从合同签订到首批各2台磁铁样机完成,高能锐新公司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期间,公司组织了多次的技术沟通会,克服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在春节期间安排加班,从而按期保证了样机的顺利交付。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整个项目磁铁的制造,从而满足CSNS加速器运行与调试计划的要求。

样机顺利交付

样机顺利交付

样机顺利交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