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技前沿
原初引力波与阿里探测计划
2016-04-03 |文章来源: 张新民等| 浏览次数:  |

   20163月公布的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列入了“强化宇宙演化、物质结构、生命起源、脑与认知等基础前沿科学研究”,从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高度肯定了宇宙演化等基础前沿科学的重要性。不久前的2016211日,LIGO实验组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宣布探测到来自于十三亿年前由两个黑洞并合产生的引力波,这是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可谓一项里程碑式的发现。 

  张新民苏萌李虹李明哲蔡一夫联合撰文解读原初引力波与阿里探测计划,请点击以下链接阅读全文(PDF):

  《原初引力波与阿里探测计划》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