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010-88235843| Mail: jxzhao@ihep.ac.cn



常规正电子湮没多参数符合测量系统(物质区域中心)

2011-04-13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 【

设备名称 常规正电子湮没多参数符合测量系统(物质区域中心)
设备型号 非标
启用日期 2004-03-01 00:00:00.0
仪器金额 800000.0
接收时的状态及验收记录 完好,验收合格
所属研究组 正电子组
仪器操作员 李卓昕
仪器操作员电话 88235971.0
仪器操作员EMail qinxb@ihep.ac.cn
仪器描述 常规正电子湮没谱仪,可以通过自行研制的多参数测量系统对正电子湮没过程中的寿命和动量等信息进行符合测量。
仪器主要配件 BaF2闪烁体探测器两台、22Na放射源系统一套、采谱及数据分析系统一套(含计算机、采谱电子学系统)、HPGe探测器两台、多参数测量系统一套
仪器主要功能 可以进行符合多普勒(CDB)和寿命-动量关联谱(AMOC)的测量,前者通过符合测量提高峰谷比,可以进行元素周围化学态的分析;后者不仅可以得到正电子湮没寿命和湮没动量的信息,还可以对湮没动量随湮没时间的变化进行研究。
分析项目说明 空位型缺陷的理想无损探测分析方法
备注
单时价格 0
共享状态 中心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