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9年
 
【新华网络电视】高端访谈 | 全国政协委员高杰
2019-07-16|文章来源:新华网络电视 李丹等 |【
 

《高端访谈:政协委员访谈录系列》对话: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侨联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杰

 

  中国科学的“国之重器”如何锻造?

  未来,中国科学的“国之重器”如何锻造?中国的基础科学发展现状如何?我们如何培养科学创新的人才体系?

[video:[新华网络电视]政协委员高杰:中国科学的“国之重器”如何锻造?]

(来源:新华社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327484?channel=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政协委员高杰眼中的“基础科学研究短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助力中国基础科学研究?中国的基础科学发展现状如何?我们如何培养科学创新的人才体系?

[video:[新华网络电视]政协委员高杰眼中的“基础科学研究短板”]

 

  格物致知:科学家高杰眼中的科学精神

  当前我国仍然存在发展和投资不平衡和不协调的问题,例如在基础研究广度与深度、科学家队伍、地域分布、博士生规模方面的投入和发展均严重存在发展滞后于我国GDP增长和GDP总体量的问题。

  科学是一个国家硬实力的体现,中国的基础科学如何发展?如何培育科学精神?

[video:[新华网络电视]格物致知:科学家高杰眼中的科学精神]

 

  国之重器:大型环形粒子对撞机

  CEPC大型粒子对撞机也叫大型环形粒子对撞机,是中国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实验基础物理的国之重器。

  未来,中国科学的“国之重器”如何锻造?今天中国是否具备了建设CEPC的这种基础条件和我们相应的物质能力?

[video:[新华网络电视】国之重器:大型环形粒子对撞机]

 

  主持人:李丹

  编辑: 李丹、安菲菲

  编导: 安菲菲

  后期: 安菲菲、张家渊

  摄像: 周胜、刘磊

  监制: 李永升 丁冬霞

  出品人: 姜岩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版权为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