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9年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
2019-07-22|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陈欢欢 |【
 

  本报讯(记者陈欢欢)近日,中国科学院“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举行。这是中科院第8家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也是首个建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与中科院院士、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共同为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

  陈和生在党课报告中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党员干部在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异地建设过程中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奋勇前进、圆满完成国家建设任务的感人事迹。他寄语党员中青年骨干,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科技报国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李和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意义重大。他围绕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4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强化基地特色主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强化基地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四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揭牌仪式上,参会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通过视频回顾了高能所各级党组织在建设一系列“国之重器”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9-07-22 第4版 综合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7/347967.shtm)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