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
2011-12-31|文章来源:党办 |【
 

  12月29日,由高能所党委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讲座之国际形势报告会在A214和C305会议室举行。大会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的精彩报告。来自全所各单位以及离退休的414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焕玉主持。他指出高能所职工具有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随着国家日益强大,大家更关注周边国家的形势以及这些形势对国家发展的影响。我所组织的这次国际形势报告会,是所党委纪念建党9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大家能借此增进对国家政策的了解,更好的投身到科研事业中去。

  曲星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语言生动形象,使与会者对当前的国际形势、中国的外交策略以及中国对美国、日本、朝鲜的外交关系有了直观的印象和初步了解。报告深入浅出的概括了当前国际形势的乱、险、难、变,指出了中国在国际上存在的挑战和风险;介绍了我国外交的根本任务、基本布局和的基本战略。分别阐述了我国外交的历史渊源、所采取的不同策略以及国家利益。

  报告受到了与会同志的欢迎,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中俄关系、中朝边境、中印关系等问题,曲教授都给予了详尽的回答。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大会现场

王焕玉主持会议

曲星做报告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