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19-08-30|文章来源:计算中心 |【
 

  根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要求,国家高能物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高能所)于8月29日就中心实施方案在高能所召开专家论证会。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平台中心主任苏靖、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技平台处副处长李华、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网信处处长陈明奇等领导出席论证会。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院士出席会议,并表示科学数据中心在高能物理领域的科学研究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对科技部和科学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期待和感谢论证专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和规划给提出意见和建议。高能所陈和生院士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中心负责人陈刚研究员就中心未来六年的实施方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汇报。根据实施方案的规划,中心成立了由高能所陈和生院士担任委员会主任的专家委员会和北京大学高原宁教授担任委员会主任的用户委员会。论证专家和科技部及科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中心实施方案的汇报,并审阅了实施方案文档,经过全面质询和深入讨论,一致同意通过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专家和领导还对中心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来自高能所计算中心、科研业务处、实验物理中心等多个部门的30多名科研技术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科技部、财政部于2019年6月5日发布了关于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优化调整的名单,名单共包括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和30个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作为科技部认定的高能物理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数据中心位列其中。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