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中科院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第五届“赵忠尧博士后”评选完成
2019-05-16 | 浏览次数: | 【

  4月28日,第五届“赵忠尧博士后”评选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顺利完成面试。经评审委员会评选、管理委员会认定,确定樊云云等19人为第五届“赵忠尧博士后”。

  为加强人才培养,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博士后研究人员,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设立“赵忠尧研究奖金”(Chung-Yao Chao Fellowship),用于招收国际一流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入选者称为“赵忠尧博士后”(Chung-Yao Chao Fellow),在其工作单位工资收入外,两年博士后在站期内可一次性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

  “赵忠尧博士后”自2015年首届评选以来,迄今已顺利举行五届。2019年1月,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根据前几届评选的经验,对《赵忠尧博士后管理办法》再次进行了修订,尽可能放宽对优秀博士后的资助条件,提高其收入水平。

  “赵忠尧研究奖金”设立以来,申请到“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各成员单位做博士后人员的总体水平逐年提高,“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已成功引进数十位外籍博士后,并留住了众多国内优秀博士后。这项奖金不仅为强化粒子物理前沿人才队伍、建立优秀人才流动创新管理模式和评价体制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消除中心各单位之间人才评价壁垒、本领域优秀青年研究人员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以及“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

  附:第五届“赵忠尧博士后”名单(共19人,按姓名拼音排序) 

  樊云云(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方文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方竹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高旭阳(复旦大学)

  康晓珅(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李惠静(复旦大学)

  李全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李紫源(中山大学)

  卢  宇(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马玉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梅金成(复旦大学)

  王维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肖承剑(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薛明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闫文奇(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张登峰(清华大学)

  张丽青(中山大学)

  Marco Sessa(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Joshuha Thomas-Wilsker(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 Copyright 201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918信箱 邮政编码:100049 电话(内):010-88235148 邮箱: wujh@ihep.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山东大学 | 南京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中科院理论所 | 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