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中科院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第八次全体大会
2020-12-16 | 浏览次数: | 【

    124日,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在高能所召开第八次全体大会。 

  会上, 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主任王贻芳院士做了卓越中心整体进展报告,他从中心研究进展、过去一年工作总结、中心经费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随后,中微子方向、新强子方向、高能量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当日中午,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管委会会议,所有成员单位均派代表现场或远程参加,各成员单位对中心人才激励政策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讨论。当日下午,大会邀请了三大研究方向的9位青年骨干进行学术报告。 

  未来,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将不断推动粒子物理学科的快速发展,并秉承“树标杆、促跨越、聚人才”的宗旨,面向基础科学前沿,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卓越创新中心,且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来自中科院高能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理论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湘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各成员单位的98位成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 Copyright 201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918信箱 邮政编码:100049 电话(内):010-88235148 邮箱: wujh@ihep.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山东大学 | 南京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中科院理论所 | 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