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2014-02-17 | 【

  实现高能所“一三五”规划,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不仅是其中的重大创新突破之一,也是支撑高能所定位,完成其他重大创新突破及培育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的重要基础。 

  未来高能所“一三五”规划中加速器相关部分,需要在加速器物理、加速器技术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并在基础、技术和应用层面上,满足“一三五”规划发展的要求。 

  为适应“十二五”规划及中科院创新2020的发展目标,围绕高能所制定的“一三五”规划及高能所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设“加速器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的设想,即基于目前高能所已有的、正在建设及规划中的加速器装置,总结、归纳加速器物理研究、加速器技术发展的成果,凝练未来发展方向,为高能所的定位,重大突破及培育方向等,做出应有的贡献。 

  定位于高能所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发展,为高能物理、多学科应用、成果转化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逐渐提升自身水平,接近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高能所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拟成立的院重点实验室,将以加速器中心部分优势专业或技术为基础,具体包含五个主要部分,粒子加速物理、微波技术、超导低温技术、束流测控技术、功率源与电源技术。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