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国际首台S-波段超高真空高功率波导环行器顺利通过第一阶段验收
2016-10-25 | 【

  109,由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与北京高能锐新公司联合研发的“2998MHz超高真空高功率微波铁氧体波导环行器”完成第一阶段低功率测试,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专家组成员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电子所、上海交大、中科大及我所十余位专家。 

  “铁氧体波导真空环行器”是为瑞典隆德大学MAXIV实验室研制的国际合作项目。采用了首创的高温金属化直接焊接工艺,将多块铁氧体与金属微波腔体牢固地焊接在一起,从而大幅度提高接触性能,在超高真空、高功率微波场环境下,不易产生气体放电、微波打火等现象。该设备与以前的环行器相比,具有隔离度高、损耗小、功率容量大、铁氧体不易脱落、超高真空下运行等优点。 

  在近三年的研制过程中,项目组与合作单位一起,通过不断摸索、试验,经历多达上百次工艺试验,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该型“铁氧体波导真空环行器”的成功研制,标志着高能所在加速器电真空微波波导类设备物理设计和研制正在走向世界,同时也体现了高能锐新公司在加速器制造领域锐意进取,积极创新的公司宗旨。由于该类型环行器为国际首创,将会在国外同类产品市场中将产生重要影响。 

1铁氧体波导真空环行器

2 专家组验收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