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系列讲座 - 第七十四讲
2017-02-20 | 【

  讲座题目SSRF轨道反馈系统介绍 

  主 讲 人殷重先 研究员 

  主 持 人:岳军会 研究员 

      间:223日(周四)下午2:00 

      点:化学楼C407 

   

  内容摘要: 

  SSRF轨道反馈系统由快轨道反馈系统、慢轨道反馈系统和频率反馈系统构成。混合轨道反馈系统于2013年投入实际运行,经过4年多调试和优化,上海光源轨道稳定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长期轨道稳定性达到0.3um以内,100Hz以内的轨道噪音在0.5/0.2um。报告将介绍SSRF轨道反馈系统设计及性能,在系统调试优化中总结的经验教训,以及对未来光源轨道反馈系统的一些想法。 

   

  报告人简介:  

  殷重先,博士,研究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物电子学组组长,2007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在加速器束测控制系统研究方面,主要从事轨道反馈系统、定时系统、飞秒同步与信号分频系统等设计。在质子治疗系统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束配系统、治疗控制系统和剂量测量系统设计。 

   

  (参加此系列讲座可计入职工继续教育2小时,研究生和入所不满两年的青年职工必须参加)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