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 新闻快讯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届国际高能天文标定大会
2015-05-06 | 【

  420日至23日,由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10届国际高能天文标定大会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举行。来自美国宇航局,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欧空局,印度国际大学天文天体中心,日本太空和航空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参会者超过了百人,是有史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会议。会议共有正式报告38个,内容包括在轨和将要发射的高能天文卫星的标定研究工作,对HXMT和我国其他高能天文卫星的标定工作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陈刚副所长首先进行大会欢迎致辞,希望本次大会能够进一步促进各国高能空间望远镜项目标定工作的学术交流,并促进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的标定工作。本届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来自欧空局的Guinazzi Matteo及我所张双南研究员进行了会议总结。Guinazzi Matteo对会议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诚挚希望HXMT在投入运行后开展交叉标定的工作;张双南研究员在总结中提到,这次会议的极大成功说明各国的标定工作已经有了成熟稳定的发展,参会人员的年轻化让科学研究拥有了充足而新悦的活力,同时也希望加大各国高能天文研究的交流频率和力度。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208    Email: lztt@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