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 新闻快讯
粒子天体物理实验室召开2015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5-06-01 | 【
  中国科学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于521日在我所举行,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惕碚院士和副主任胡红波共同主持,高能所领导、科技处领导及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共29人参加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双南研究员对实验室整体及评估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状况和下一步的发展战略等。随后,针对HXMT项目的科学目标和工程进展、LHAASO项目进展、地下暗物质探测研究、粒子天体物理理论研究等分别给出了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认为应该加大力度持续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请工作,同时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李惕碚院士在总结时指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要注重几个方面:1、利用好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作用,在提出前沿科学目标的同时,处理好理论研究和工程研制的关系,做到“立足常规,着眼新奇”;2、以实验室长期系统的科学研究为依托,继续加强国际、国内合作,特别是院内合作;3、持续推动实验室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以更加鲜明的展现重点实验室的开放平台作用。
  这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细化了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将推动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208    Email: lztt@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