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所首页   |   BESIII实验   |   物理简介   |   重要成果   |   大事记   |   BES物理30年专题研讨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成果  
  发现X(1835)等新粒子  
  2018-09-1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BESII发现的X(1835)信号(左)和BESIII对X(1835)的验证以及新发现的X(2120)和X(2370)

  BESII实验发现新粒子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基于当时世界上最大的5800万J/psi事例样本,BESII发现了质子-反质子质量阈值增长结构X(1860)和X(1835)等新粒子。这是首次在以中国科学家为主进行的实验中发现的新粒子,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国际权威《粒子数据手册》首次收录X(1835)等新粒子。这些新粒子可能来自于超出夸克模型的多夸克态等新型强子。BESIII实验确认了X(1835)的存在,并发现两个新的共振态X(2120)和X(2370)。

 
     
 

 
@2019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