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信息
热烈庆祝BEPCII对撞亮度达到设计指标1×10^33/cm^2/s
2016-04-06 |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643日至今,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亮度屡创新高。在对撞机各硬件系统保持良好稳定的性能上,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调束与运行人员再接再厉、全体动员不分昼夜的调试对撞,八年磨一剑,终于在4522:29实现对撞亮度1×1033cm-2s-1,成功达到了BEPCII对撞亮度设计指标,标志着对撞机的性能达到改造前的100倍,同时再次刷新了该能区对撞亮度的世界纪录。 

  46日早8:00,在对撞机中央控制室,近百名科研人员欢聚一堂,热切庆祝BEPCII亮度达标。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潘卫民,副所长罗小安、陈刚、秦庆,所长助理董宇辉、卢方军及加速器中心、实验物理中心等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以及所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出席了庆祝活动。 

  庆祝会由BEPCII运行负责人秦庆主持,王贻芳赞扬了加速器运行调束人员的不懈努力,认为BEPCII对撞亮度达到设计指标充分证明了高能所有能力建造世界第一的加速器,也有能力调好世界第一的加速器。远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访问的BEPC国家实验室主任陈和生院士打来电话,祝贺亮度达标并致辞:BEPCII对撞亮度达标不负众望,实现了高能所两代高能物理科研人员的梦想,也证明了我们有一支最出色的加速器硬件与束流物理调试团队。潘卫民强调,加速器的设计、建造、调试和运行是一个团队项目,今天调束的成果也离不开各硬件系统与通用运行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多年来的付出、努力与贡献,并特别向所有参加BEPCII运行调束人员及运行维护人员表示感谢。 

  辛苦多日的BEPCII运行人员在庆祝会上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与欢乐,并为今后的目标和任务积蓄力量,争取再创辉煌。 

    下一步,BEPCII运行调束研究人员还将继续努力,争取进一步提高对撞机的性能,为保持我国粲物理研究中的国际领先地位,取得更多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

科研人员庆祝BEPCII亮度达标

 
©2016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党政联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