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唁电
欧阳钟灿唁电
来源:

  谨致沉痛哀悼!

  在UCSD开IUPAP生物物理会中惊悉何泽慧先生逝世,深感悲痛,在无限追思老一辈物理学家时刻,谨就知道几件小事,与物理学会同事们共同怀念:何先生是我们中国洪堡理事名誉理事长,每次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她都让女儿钱民协陪同来参加,并坚持与理事们共进工作餐,以示对理事会工作的支持。彭桓武生前,也深受何先生一家的照顾,何先生做得一手美味核桃露,经常让民协送给彭先生享用。CCTV在拍何先生《大家》时曾找彭先生采访,彭先生一般都不接受媒体采访,但这次他特别告诉CCTV,在原子能院,钱三强先生让何先生管人事,组织引进两弹研发人才,是大有功劳的,三强先生是举贤不避亲。

  让我们永远记住中国物理界这一批功盖共和国的先辈们!

欧阳钟灿

2011年6月22日

 

 
©2011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