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唁电
中国核物理学会唁电
来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惊悉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何泽慧教授不幸因病逝世,我们感到万分悲痛!

  何泽慧先生是我国物理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近一个世纪来,她致力于实验核物理和高能物理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她与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她的丈夫钱三强先生合作发现了铀核裂变的三分裂和四分裂现象,在国际科学界引起很大反响。1948年何泽慧先生与钱三强先生一起满怀爱国热忱历尽艰辛回到祖国后,为我国的核物理和高能物理事业的发展献出了毕生的精力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我国核物理和高能物理培养了一大批研究人才。何泽慧先生直到耄耋之年,她仍然坚持全天上班,关心中国高能物理和核物理事业的发展。我们永远怀念她。

  何泽慧先生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敬仰的老前辈、我国物理界一位极为优秀的老科学家。谨此,我们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愿何先生安息!

  

中国核物理学会

2011年6月21日

 
©2011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